永眠童话

矫情窝
Dearest(Acoustic Piano Version)(Featuring Ken Shima) - 浜崎歩

越有伏笔的书才越让人想读下去,人也是如此,越想要了解越无法了解才会一直一直在一起。不可达的孤岛才是最美丽的。

東Say:

这首歌之前唯一接触到的版本是TV版,阿篱坐在摩天轮里,看着下面都市万家灯火,另一边的时空,却是寂静星空。那边有桔梗陪伴,犬夜叉应该会开心吧?玻璃反射出她毫无表情的伤心。


今晚第一次听纯净版,开头如同白雪茫茫的《情书》,雪落有声。熟悉的歌声响起,偏偏交错着片中的复杂情怀。但一切好像静下来,万物皆空。


有时坐在车上望向街道,怀疑自己的前世是异国使者,终生流离。我相信奇迹,相信灵气,甚至很多说不出的直觉。这错综复杂的联系最终伸向你我,紧紧相连。


但记住,永远不被理解。世间由一粒尘埃组成,我们只是千千万万个化身。如同左右手,任何工具也不能令他们明白对方。我坚信万物都注定宿命的孤独,世界才美妙。


我知道我不能了解你,你也不能了解我,这难道不是了解吗?但忍不住会自以为了解对方,也算是一种解脱吧。


糊涂是福,悲喜莫过。

评论

热度(36)